旧时莫追

黯淡

贪图 · 完结章

Evan×易恩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看的人越来越少了   ~~(╯﹏╰)

Chapter  4.

“放手,臭乞丐,快放手。”一处旧居住区内,传来男孩的嗔闹声。

“再不放手我咬你了啊!”男孩并不是大放厥词,真的咬上了叫花子的手。

“哎呀,疼。”叫花子抽回争夺小板凳的手,看着手上新鲜落上的牙印,低声啜泣着。

“哼,叫你抢我的板凳!”男孩得意地向他的手下败将做了个鬼脸。

“你为什么要抢我的小板凳?”乞丐的质问里夹杂着哭腔。

“这板凳明明就是我的!”男孩搂紧怀里的战利品,仰头努着嘴。

乞丐摊开白净的手掌递向男孩,一汪盛满星辰的眸子掀起波澜。“把板凳,还给我。”

男孩没吱声,只是怯生生的往后退了一步。乞丐的手臂丝毫没有放下的意思,还继续说道:“和板凳一起坐在楼下,乖乖等,Evan哥哥,接我回家。”

“什么Evan哥哥?什么乱七八糟的?”男孩转身要进屋,恰巧自家奶奶从房门里出来。

老人家耳背,电视里的新闻播报声开得很大,隔着很远都能听见。

“现在插播一条寻人启事。易柏辰,男,26岁,身高181cm,身材中等偏瘦。上穿粉红色连帽衫,下穿黑色破洞裤,脚穿黑色帆布鞋。 智力稍有障碍,右腿有残疾。于2017年11月10日走失,至今下落不明。如有发现或知情者,请拨打电话XXXXXXXX。联系人:马振桓。”

男孩从上到下扫视一遍眼前这个叫花子,惊叫道:“这不就是走失的那个傻子嘛!”

“popo,不是傻子。”易恩垂下头委屈的嘟囔着。

“易恩,找到了?”马振桓看看率先赶到的Teddy和明杰,又看看正在给围观群众做笔录的警察,不知怎的,一种不敢确定,不敢面对的胆怯和恐慌油然而生。

“嗯,找到了。”说着,Teddy就要把马振桓往人堆里领。

马振桓顿了顿,搓搓自己冒着冷汗的手心,又揉揉自己的脸,像是给自己打气一般。最后又换上自己往日的温柔莞尔,穿过人群,去见他的易恩。

围观群众才刚刚穿过一半,马振桓借助自己的身高优势一眼就望到了坐在垃圾桶旁边,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的易恩。眼前的一幕让马振桓努力营造的温暖形象随着他伪装上翘的嘴角顷刻崩断。泪,宛如脱了线的念珠,丝丝串串,掷地有声。熙熙攘攘的喧闹声根本盖不过心弦根根迸裂的蜂鸣和剧痛。

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是我伤他至深,是我害他至此。

易恩现下的窘况加之过往的种种,在他的脑内盘桓,终将他推往绝望的边缘。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正忙,先为您转接到语音信箱,请在嘟声后开始留言。”

“Evan,我是易恩。我知道你要离开了。我现在在去往机场的路上,我们,谈谈吧。”

马振桓跌坐在床上,看着手里和易恩的合照,听着录音,泣不成声。“对不起,我骗了你。”

时间在一瓶瓶见底的俄罗斯伏特加中度过,以至于马振桓接起电话时,意识都是模糊的。

“您好,是易柏辰的家属吗?易柏辰在高架桥上发生连环车祸,现在有生命危险。需要您火速赶来。”

急救室的红灯笼罩在马振桓头顶时,第一次,马振桓切身体会到五内俱焚的含义。而这一次,面对百孔千疮的popo,刻骨锥心才足以形容马振桓现在的情形。

易恩看见面前的Teddy后,就开始在人海里四处逡巡,湿漉漉的小眼神里写满了期待与渴望,可扫荡了一圈,也没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落寞的低下头,手紧紧地攥着衣角,干得起皮的嘴一遍遍的念着:“Evan哥哥,Evan哥哥......”

Teddy见易恩这幅模样,立刻沿着原路追溯回去把蹲在原地闷着头的马振桓 拉起来,对马振桓泪痕交错的脸庞视若无睹,话锋劈头盖脸的袭来:“马振桓,你给我振作一点。当初易恩生命垂危的时候,你不也熬过来了吗?现在这是怎么了,脆弱了?经不起风浪了?易恩找到了,你倒开始闹情绪了。”马振桓渐渐仰头,对上Teddy的视线。“跟之前一样,你要做的是陪着他。”Teddy侧身为马振桓让出一条通往易恩的路。

“去吧,他在等你。”Teddy目送马振桓到易恩身边,微笑着默默颔首。

“Evan哥哥,是你吗?你来接popo了吗?”易恩泪眼婆娑的辨认着面前的身影究竟是不是他苦苦等待的人。

“是我,popo,我来找你了。”马振桓竭力的支撑起来了一个失而复得的笑容。

“Evan蝈蝈,泥来啦。”听到马振桓的亲口认定,易恩霎那间声泪俱下,含糊不清的重复呜咽着。

马振桓双手颤抖的拂掉易恩的泪,抱着他,拍拍他的脊背,“我来啦,你哭什么呀。”

“popo一直等,一直等”易恩眼泪的阀门一直拧不紧,身体和声线都有些颤抖,马振桓抱着他,一边念着他的名字,一边帮他顺气。

“popo以为,Evan哥哥不要popo了。”这句话,Evan听的真真切切。

“Evan哥哥怎么会不要popo呢?我这不是来了吗。”马振桓抽动下鼻翼,忍住在眼眶打转的泪珠,抬起易恩哭红的小脸,“再也不会发生这种事了。我一定时时刻刻陪着你,不和你分开。原谅Evan哥哥,好不好。”

“嗯。”易恩点头。这个回应马振桓等了很久,终于,等到了。

“好,我们回家。”马振桓牵起易恩的手。

“回家,带着板凳,一起回家。”易恩的眼神还停留在垃圾桶旁的旧板凳上。

“板凳?”马振桓对易恩的行为有些不解。

“板凳,在那里。”易恩指着不远处的旧板凳,眼神坚定。

马振桓回想起那些易恩冒着寒风,搬着板凳,在楼下等着他回来的日子。一时竟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他“藏”起来的板凳,被易恩找到了。

“找到板凳了,乖乖坐着,Evan哥哥就回来,带popo回家。”

“你怎么这么傻呀。”他的傻易恩一直在等他,从开始到现在。

“popo,是傻吗?”易恩一脸无邪地仰头问着马振桓。

马振桓没有回答,只是收紧了抱着易恩的手臂,头埋在他的肩头,泪,倾泄而下。

“Evan哥哥,你哭了吗?”易恩觉得自己的肩膀湿湿的。

“没有,Evan哥哥没哭。就是想,抱抱你。”

此刻的马振桓依恋着这个拥抱的温度,更贪图着怀抱中的这个人。他们还有太长的时间可以共同度过,他们还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值得贪图。

2018年1月1日     天气:晴

今天是新年,易恩许了一个新年愿望。他想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其实,我的愿望也是一样。

                                                            
      FIN.

评论(13)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