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莫追

黯淡

贪图 〖Evan×易恩〗

预计四章完结~~

然而,愿望难实现ヾ( ̄▽ ̄)~

本章OOC严重,慎入

Chapter  3.

悠扬的口哨声在林荫路上回荡,车轮碾过落叶,沙沙作响,变成了最和谐的伴奏。

“不就收了一个学妹的情书吗,高兴成这样。”易恩手里的信纸从出了校门就没放下过,一路还哼着轻快的口哨,莫名的,马振桓很不爽。

易恩把得逞的微笑藏在午后的阴影里,然后效仿着马振桓惯有的表情,挑了下眉,油腔滑调地说:“嗯?怎么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醋味啊。”

马振桓也没搭理他,脚下骤然加速。易恩完全意料之外,出于保命,连忙环上马振桓的腰。

温热的呼吸透过纤薄的衣料蔓延到心跳,随着呼吸的频率起伏,他的心脏已经耐不住这种负荷,倏然刹车。来不及去看易恩此刻的表情,直接栖身吻上莹润软糯的唇。风掠过耳畔,却吹不散唇舌交融的热度。

“我喜欢你。”伴着纷飞的红叶,马振桓主动表白。

“我知道。”回应徘徊在铺满落叶的街道,在寻求慰藉的回忆里碾碎。

一个月了,马振桓几乎没有超过三个小时的睡眠 。每每闭上眼,浮现的都会是有关易恩的记忆。不愿在梦里煎熬,索性在现实中耗尽心力,也心甘情愿。

“人还没消息呢,为什么不找了。”马振桓从警局大厅的长椅上挣扎着起身,拦住准备进科室的警官。

警官瞧见马振桓眼底下的乌黑和下颌处泛青的胡茬,安慰道:“马先生,我理解你现在的心情,可警局有警局的办事流程。”

“我管你什么流程,现在人找到了吗?找到了吗?!”马振桓积压了许久的情绪失控了,拔高的的音调也无法掩盖他内心的震颤。

警官长叹了一口气,“我们并不是不找了,只是减少了人手。马先生,我希望您能体谅我们的工作。”

Teddy和明杰步入警察局时,马振桓宛如一个失去提线的木偶,瘫软在椅子上,眼神空洞。

一路上,马振桓呆滞的望着车窗外的处处霓虹。不时有冷凝水珠顺车沿滚下,斑驳了光影,模糊了视线。红灯的路口,车停下行途,目光就此定格。

半晌,马振桓冒出了句:“你说易恩现在在哪儿呢?”

坐在马振桓身边的Teddy对于这突如其来的疑问不知该如何回应,Teddy甚至不知道马振桓是否在问询他,还是在自言自语。他只能跟随马振桓的目光向寒冷的外界看去,目光所及之处,是一个坐在街边衣衫褴褛的叫花子。

“你说易恩现在会不会跟这个乞丐一样,孤零零一个人,没有东西吃,没有地方睡,下雨的时候连个躲雨的地方都没有。”马振桓在车窗的哈气上写下“易恩”两个字又抹掉。“他会不会在心里埋怨我,到现在都没有找到他。”

“不会的,Evan你别瞎想,这件事不是你的错,是我大意了。”

Teddy把马振桓拖出房间时,遍地狼藉。掉落的药瓶,撒出的药片,未干的水渍,破碎的水杯。坐在地上的易恩吹着手指上被玻璃碴割破的伤口,脸上还有未干的泪渍。

奈何此时Teddy的注意力全在陷入昏厥整整一天还可能被易恩灌错药的马振桓身上。只叮嘱易恩一句:“我送你Evan哥哥去医院,一会儿来接你。”便关上了门,甚至忘记了上锁。

“Evan哥哥病了,我要陪他。”易恩不断重复着这句话,踱到了门口,弄得满头大汗才把脚塞进鞋里。“鞋带,系不上。”易恩盯着两条不知何用的尼龙绳,无所适从。

Teddy再回到公寓时,两条殷红的鞋带在一地混乱中凸显得格外抢眼。

“反正哥们儿会尽全力把人给你找回来的。你精神状态也不太好,先回家休息一下吧!”

窝在沙发角落的马振桓抱着易恩最喜欢的史迪奇公仔,看着桌角的小钢琴出神。小钢琴我已经修好了,你何时才能听到它再次唱歌呢?

“噔噔噔”叩门声冲撞着马振桓的耳扉,他也没问来人,鬼使神差地打开门,内心隐隐期待着门口站着的是他魂牵梦萦的易恩。

“爸?”一位有些佝偻的中年男人抱着箱子站在屋外。

没有照本宣科的寒暄,男人咳嗽着把箱子放在了屋内的空地上。

“整理易恩家房子的时候,发现了一箱子的相册和笔记,就给你带过来了。”他阐明了来意。

“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原来在看老房子那里。”马振桓语气平淡,仿佛跟他对话的是一个不熟识的人。

“有些东西啊你费尽心思去找,也许找不到。但是当你快要放弃希望的时候,他又有可能重新出现。还是得等,得耐得住性子。”他也不清楚马振桓是否听进去了,自己语重心长地说了一通。

“易恩的事,你知道了?”半晌过后,马振桓终于吱了声。

“这么大的事儿我能不知道吗?你光关心易恩,可别忘了有一群人同样关心着你。”马父上下打量着马振桓,“振桓啊,你瘦了。”

马振桓喉头一时竟有些凝噎,瞧着曾经意气风发的父亲,久久言语一句:“您也老了。”

马父轻笑了两声,“是啊,我老啦。你们的事儿我也管不动了。”他转身欲走,却又想起些什么,回头看向自家儿子,“易恩要是找到了,给我打个电话。”

“嗯。”马振桓轻声应他,然后就开始自顾自的文件打开那个破旧的木箱。

马振桓逐个翻遍,直至打开一本日记,坠入了易恩的星辰大海。

2014年9月12日        天气:晴

刚步入大学校园不过一周时间,就和同学闹翻了。唉,我对自己多管闲事的体质已经无语了。更让我无语的是,把这件事告诉Evan时,他不仅没有安慰我还帮着那个男生说话。什么破大学生活,一点都不值得期待。

“我就是觉得他的舞蹈动作不够标准,指点了两下,他就挑衅。”

易恩腮帮子气得鼓鼓的样子,让马振桓禁不住笑出了声。“你真的只是指点?”

“要不呢?”易恩对马振桓的反问表示费解。

“我还不知道你的脾性,头脑爱发热,话题终结者。你说话在别人听起来,说不定更像挑衅。”
“你不也是一样。”易恩小声嘀咕。

“所以我们在一起了嘛,志同道合。”马振桓揽住易恩的腰往怀里带。

“切,少在哪儿转移话题。”易恩佯怒,却没挣脱开马振桓的怀抱。

2014年11月14日           天气:雨

最近一直在专心练逼爸渴死,给社团伴奏可不轻松,还挺紧张的。多亏那家伙陪我。可惜琴房外人不能进,他只能趁中午给我送午餐的时候跟我短暂的聊会儿天。不过晚上的事确实出乎意料,不管怎么样,还挺感动的。

“你怎么在这儿?”说是晚上加班的人居然在音乐厅门口出现了。

“雨下这么大,我怕哪家的小马虎没带伞啊!”

“你不会一直在这儿等我吧?”

“你说呢?”

伞下,两人比肩而立,雨珠滴落在水洼里泛起叠叠涟漪。

2015年9月21日            天气:晴

哼,这初吻夺走的也太云淡风轻了。不过,不过,在单车上接吻的滋味还是不错的。也算是计谋得逞了,哈哈~

马振桓觉得世界上应该没有什么比读易恩的日记更有意思了。心里的甜随着翻飞的书页几乎要满溢了。直至他翻到在日记的最后一页。

2016年10月27日            天气:阴

今天,我和Evan吵架了。他说要分手。我简直要笑出声来了。我考虑过两人未来生活的规划,思量过怎样一步步向长辈摊牌,甚至考虑过老了以后去哪儿养老的问题。可我唯独没想到他要说分手。爱情是那么难能可贵的东西,他居然要放弃。

2016年10月26日,他们分手的前一天,马振桓记忆犹新。

“阿姨您找我?”自易恩生日会那天喝多了当众亲了Evan脸颊后,他就发觉易家妈妈的神色不太对劲。

“振桓,阿姨知道你的脾气好,把易恩当弟弟宠着。可易恩脾气臭,就爱瞎折腾。你可不能任由他胡闹啊!”

事已至此,解释徒劳的。马振桓干脆摊底:“阿姨,我们没胡闹,我们”马振桓停顿了下,“是认真的。”

“认真的?”易家妈妈一脸的不可置信,“你们两个孩子懂什么是认真啊!”她扶住门框,掰正快要倒下的身体。“走上这样的歪路与自毁前程有什么区别,将来会怎样你们考虑过吗?”

“走这条路,我们没伤害任何人!”马振桓有些动摇,但仍旧做着垂死挣扎。

“没有伤害任何人吗?”易母再次反问道,“那我现在的心情是什么!你爸如果得知这件事又会做何感想!”易母猛喘几口气继续说道:“那易恩呢?易恩未来遭人白眼,被人戳脊梁骨的时候呢?!”

马振桓还未敢答话,易母就已经当场晕厥。

马振桓看着病床旁的易恩熬红的眼眶,替他做了个决定。

因为这个决定产生的惨痛后果令他懊恼了很长时间,甚至都有些抑郁了。正当他以为自己就要这样郁郁而终的时候,蒸发掉不好回忆、纯真如孩童的popo来到了他身边。他竟然有些庆幸,上天给了他再一次机会,让他们可以重头再来。

可是现在,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评论(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