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莫追

黯淡

贪图 【Evan×易恩】

中短篇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他们自己

 

Chapter  1.

 “真是个小傻瓜。”马振桓半蹲着身子与坐在板凳上的易恩平视。

“popo,才不傻。”易恩皱着小脸纠正道。

“那你怎么任由哪些小孩儿欺负?”马振桓盯着易恩手背的擦伤,反问。

“他们要抢我的板凳,我不肯,他们就,欺负我。”越说越委屈,眼圈都有些泛红。

“我不是说过吗,在家等我就好。”马振桓拉着易恩的手举到嘴边吹了吹。

“不要,popo就要在这儿等Evan哥哥回来。”言之凿凿。

“你要是冻感冒了怎么办?”马振桓点了点易恩发红的鼻头。

“不会,感冒的。”易恩指了指脖子上的驼色围巾,朝马振桓笑得一脸天真烂漫。

马振桓记得,那条围巾是他送给易恩的20岁生日礼物。

“小心我哪天把小板凳藏起来,让你找不到它。”马振桓嘴上嗔怪着,却也微笑着揉了揉易恩的头毛。

“popo,能自己找回来!”易恩扁了扁嘴,偏过头去不理马振桓。

唉,这倔脾气还是一点没变。马振桓笑着摇摇头,抻抻易恩的手指,“回家啦,给你做好吃的。”

“真哒?!”闷闷不乐的易恩瞬间变脸,孩子就是好哄。

“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马振桓的声音逐渐变小,最后三个字几乎吞进了肚子里。用笑容连忙掩饰,转移话题,“自己走还是……”

易恩中途打断,“自己走。”

马振桓满目惊喜,扶着易恩站起身便站到一旁,让出回家的路。自己默默的跟在易恩的身后,注视着易恩一步步踉踉跄跄地挨到楼道口,禁不住鼻酸。

“Evan哥哥,”易恩回过头来,面露窘色。马振桓立刻赶上去询问情况。

易恩垂着头,耷拉着脸,纤长的睫毛随着粗重的呼吸一颤一颤的,拨乱了马振桓的心弦。

“要Evan哥哥背。”易恩对手指,轻声嗫喏着。

马振桓看着易恩的可爱模样,忍俊不禁地猫下腰,脊背撑起易恩的重量。

“popo你又沉了,快成一只小肥猪了。”易恩趴在他的肩头咯咯直笑,嘴里不停叨咕着:“小肥猪,小肥猪……”

“说你是小肥猪,还这么开心啊。”真是败给你了。

 

回到家,马振桓把易恩安置在客厅的沙发帮他上了药,又给他斟了杯温水,嘱咐他乖乖静候他的晚餐后,进了厨房。

倚在灶台踌躇了须臾,马振桓拨通了电话。一阵嘟嘟声过后,嘈杂的音乐和欢呼声轰鸣着他的鼓膜。“Teddy?”等待着对方的回应。

“嗯,我出去说。” 过了会儿,清亮的嗓音传来,“你不会又不来吧?”

“嗯,你也知道我不太合群。”

“Dude,我知道你要照顾易恩恩,但也不能因此而疏远了别人吧。”

话筒只剩下切菜的声音,每剁一下,Teddy的鸡皮疙瘩就多泛起一层。

“好好好,不说了。有时候我真怀疑如果不是高中时就认识,我们现在是不是也成了陌生人。”

重新拿起电话的马振桓嗤笑出声。

“哎,没记错的话,今天是你生日吧?”

马振桓一愣,回想起什么,又瞬间敛好思绪,“不重要了,现在重要的是……”

“Evan哥哥,”易恩的小奶音里混杂着哭腔。

“Teddy,我还有事,我先挂电话了。”马振桓连挂机键都没来得及按,把手机丢在碗橱就冲向了客厅。

“独自一人承受罪。”Teddy撂了电话。

易恩眨着湿漉漉的双眸,悲戚戚的看着火急火燎奔过来的Evan,手里还握着一个八音盒。

马振桓内心的可乐融入了曼妥思,只差拧开盖爆炸了。

易恩把手里的八音盒打开,递给崩溃边缘的马振桓,“小钢琴,坏了。”

马振桓接过小钢琴,慰藉胸口的最后一根琴弦没有崩断。恢复一如既往地温柔笑容,“小事一桩,我给你修。”

“那,修好了它还会唱歌吗?”易恩揪着马振桓的衣角,问得极其诚恳。

“当然会啊。”马振桓俯下身,看着易恩缀着星辰的瞳孔,一本正经的答道。

“那快修,修。”易恩往旁边移动挪出空位让他的修理工坐下。

看着易恩难掩的激动神情,马振桓也就应邀坐在了易恩旁边。易恩目不转睛的盯着Evan哥哥手里的小钢琴,强烈的憧憬着它能够起死回生。易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如此喜欢这个小钢琴,毕竟这个陌生的世界,有太多的事情他都不甚了了。但冥冥之中,他就是执拗的认为,这个再普通不过的八音盒,甚为重要。

现在的马振桓,可以说是“三百六十行,行行都略懂”,修起八音盒来也是得心应手。他把小钢琴翻转,准备把弦调紧,一张粉红色的心形纸片从夹层里掉出。

“是什么呀?”易恩眼疾手快地捡起纸片,瞅了一眼,不消片刻,扔给了马振桓。

马振桓看了眼易恩,瞧了眼纸片,明白了个通透。都是英文,现在的易恩看不懂。其实以前的易恩也吃不消吧。马振桓不由想起以前合起伙来嘲笑易恩连facebook都拼不对的日子,嘴角上扬。

待马振桓真正定睛阅读时,心口的糖已经彻底融化。

Forgive me for needing you in my life;

Forgive me for enjoying the beauty of your body and soul;

Forgive me for wanting to be with you when I grow old

                                                    Happy birthday to you !

                                                                           Yours Ian

评论(15)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