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莫追

黯淡

字灵 【一发完】


振桓是国内一家大型网络文学网站的签约作家。其实他大学时攻读的是经济学,100%的纯理科生。但因为兴趣和由衷的喜爱,他放弃了银行柜员的稳定工作,甚至不惜和家人闹翻,从遥远的地方一个人来到了这个城市。

“他一身休闲装,挺拔的身材配上那帅气的面容,让人着迷……”

“呼……”

振桓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点下上传章节,把手指从键盘上移开,瘫倒在椅子上。今天的稿件终于写完了,心里也松了一口气。

振桓喜静,每天晚上下班,习惯去街边的咖啡厅里带上自己的笔记本写小说,这是一个装扮温馨的小店,因为地处比较偏远,所以平日里人并不多,特别适合写小说或者休息小憩。

今天晚上,他像往常一般来到咖啡厅,写完今天的章节正准备回家,毕竟此时已经九点多了,明天还要上班。站起身正准备结账走人, 转头看看窗外,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貌似还不小。

摇摇头,也罢,反正雨应该下不了多大一会儿,等雨停了再走也不迟。想着便坐下来,也没有打开电脑,双手托着下巴,看着窗外远处雨雾中若隐若现的灯光,一阵沉迷。

正在这时候,一个身影从远处黑暗中冲进雨幕,往他这边而来。 

“先生,我可以做这里吗?”一个清冽的声音吸入他的耳畔。

“请坐。”振桓礼貌的回答了一句,这才仔细看到了此人的样子。瞬间,他愣住了。

“他一身休闲装,挺拔的身材配上那帅气的面容,让人着迷……”

眼前这个俊朗的男子,身穿嫩粉的卫衣和破洞紧身裤,笔挺纤细的曲线,脸上一对云朵般的酒窝,青丝上面还挂着晶莹的雨滴,笑时嘴角露出一对可爱小虎牙……这不正是我小说里的男孩?

振桓看着对面的男孩,时间凝固,没有人知道他此刻的心情是有多么的震撼与激动。或许是感觉到了蹇宾的眼神,男孩对着他绽放笑颜,简直宛如星辰闪烁着光芒。

自此之后,他依旧每天按时来到这里写小说。而奇怪的是,从这以后,这个男孩也会日日准时来到这间小店,然后坐在振桓对面,微笑着看他。

天长日久,斗转星移,他习惯了男孩的存在。他心底的声音告诉他,自己已经,爱上了这个男孩。

这天,振桓放好笔记本,换上自己最帅气的一套西装,早早来到的咖啡厅。今天不是为了来这儿写小说,他和他约好,犹如往常一样,在这里见面。他要告诉他:他喜欢他。他今天要向他表白。

振桓提早从花店里挑选了十一朵玫瑰花扎成的花束,坐在平时坐的那张桌子,把花藏在背后,期待给他一个惊喜。振桓几乎按捺不住内心的悸动,心海中纠结他到底会不会接受自己。

九点半了,他还没来,振桓想他应该是有事耽搁了一会吧。

十点半了,振桓有点焦急,他不会是出什么事儿了吧?

十一点了,男孩还是没有来,振桓很自责,怎么就不知道问他的姓名留个联系方式呢?

十二点,咖啡店快要关门了,他依旧没有出现。

振桓走出咖啡店,一个人走在大街上,萧瑟的夜晚,形影相吊,昏黄的路灯映射出我的孤寂。他把玫瑰随手扔进路边的垃圾桶,他知道,今晚男孩是不会出现了。不过,也许,明晚?
  
第二天晚上,他依旧没来,振桓依旧等他到深夜。但却没有再写小说。

男孩再也没有出现,振桓想,他大概是搬家了吧?

振桓有些心力交瘁,想换个环境,换个心情。他向公司辞了职,准备离开这个待了许久,曾有过他许多记忆的地方。
  
作为对这座城市的告别,振桓准备最后到这间咖啡厅看一眼。

正准备离开,一男子拦住我:“你最近是不是一直在找一个人?”

振桓心中一震:“你知道他在哪儿?”

男子摇摇头,笑了笑,“其实,他一直都在你身边,只是你没有看到罢了?”

“什么意思?”我看着男子。

“听过字灵吗?”男子拍拍我的肩膀。

振桓一脸茫然。

“字由心生,亦由心灭。正所谓世间万物皆有灵性,他便是你创造出来的灵。他不在这里。”男子指指咖啡店又指指振桓的心口“而是在你心中。”

“字灵,他竟然是我创造出来的字灵…”振桓脑子里一片空白。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待他抬起头,男子早不见了踪影。

刹那间,男孩再次出现在我面前,脸上仍旧带着迷人的浅笑。“谢谢你创造了我。请把故事写完好吗,我们的故事。”

这正是我小说里的他,我一直在找的他。振桓坚信不疑。

第二天,振桓重新打开电脑,写起了小说,还是与以前一样,会到那间咖啡店,即使男孩再也没有出现过,但振桓明了,他一直在。不曾离去。

一年后,振桓的小说终于接近尾声,只缺一个结局,他坐在咖啡厅,构思着怎样才能让故事完美。

“先生,请问这里可以坐吗?”熟悉的声音充斥着振桓的耳膜。

振桓微微颔首,眼中闪烁着光芒。

男孩笑容皎皎,伸出一只手,示意友好。

“你好,我叫柏辰,你也可以叫我IAN.”

振桓礼貌性的回握,紧紧的不撒手,“EVAN,振桓。好久不见。”

“我们,认识吗?”柏辰疑惑地挠挠头。

振桓嘴角上扬。

“不仅仅是认识……”

《十一朵玫瑰》终于有了结局。

而他和IAN才刚刚开始……

fin.

十一朵玫瑰的花语: 一生只爱一人

借用了《灵魂摆渡》的字灵梗~~

评论(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