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莫追

黯淡

同归 (琅琊鸽传说 番外)

始:

人非木石皆有情,不如不遇倾城色。

石太璞从未有过后悔,尤其是那一条信约:我永远都不会相信,妖有善类。

一语成谶,如今更是笃定无误。

一道长鞭横亘在两方中间,划分立场,割断情谊。声音响起,透着三分冷峻,七分隐忍。“我再问一次,你是否执意与我为敌?”雷声盖过语声,震耳欲聋。浓云蔽日,震风陵雨,呼啸而来,迷了人眼,湮了人心。

石太璞衣衫湿透,却仍隔界乜眼,全然不顾豆大的雨滴顺着微垂的墨睫滑落。蔺晨入定施法,灵气作结界,护身后的萧景琰周全。凝神调息,全心保他人性命,两耳不闻结界外的任何事宜。答案诚然布公,又何必再苦苦纠缠。蔺晨苦笑,既已系成死结,不如就此了结。他岿然不动,也不做回应,好似在安静地等待着什么。

狂风骤雨浇不熄石太璞心中的燎原大火。蔺晨一心维护朝不保夕的萧景琰,石太璞恍如昨日,只不过时过境迁,一切都已不同了。昨日,他还是萧景琰的救命恩人,今朝就成了手刃他的夺命之徒。昔时,他曾与蔺晨共话良宵,今夕竟将拔剑相向。也许分道扬镳不失为一个良策,但是他是一个捉妖人。

即使他已经偏离轨道很久的时间了。久到已经忆不起他最后一次捉妖是什么时候了。”有你在身边,很多事情都变得不一样了。“这是他曾对蔺晨不经意的真情流露。他们有过令人艳羡时光,泛舟湖上,棹船品茶。他们有过让人回味的年华,登山凌顶,入寺吃斋。他们有过使人留恋的韶华,穿谷游峡,养性冶情。当过往皆成泡影,现实的苦海则会彻底将人淹没。

流落在外的念珠,终会重新皈依,串成线,连成串,重回轨道。石太璞着实没料到这场人妖对战会是由蔺晨先开始,白扇展开,扇叶夹层中的暗镖射出,直逼石太璞命门。石太璞单足点地,两腿交缠,屈腿后倾,躲过一劫。飞镖钉入身后树干,铮铮作响。石太璞眉峰轩起,当真要来个你死我活吗?

雨,未停歇,打在蔺晨单独设置的结界上,铿锵有力。蔺晨趁石太璞闪躲须臾,向后扫视,瓢泼大雨,视线模糊,却执意要看个仔细。石太璞直起身恰巧将这一幕逮个正着,火,从心头蔓延到鞭梢,抡起鞭子狠力抽下,涟起一串水花。皮开肉绽,水帘飞溅,蔺晨咬牙忍过疼痛。血水淌下,掷地有声。

蔺晨自知道行较石太璞尚浅,必输无疑,看着尾端耷拉在泥沼里的长鞭,嘴角轻挑。蔺晨张口,语气里带着他一贯的不羁:“石大捉妖师,你就看在小妖我曾与你关系甚笃的面子上,饶了我这条贱命可好?”石太璞被雨水冲刷的脸变得铁青,蔺晨仿佛没看到他的表情一般,继续往下说:“您要是觉得小妖我没有诚意,我还可以把它献给您。”蔺晨指着结界里的水牛精,满脸堆笑。

蔺晨前后须臾的时间里的转变,让石太璞一时有些捉摸不透。石太璞深知蔺晨的修为不及自己,他其实动了对方殊死一搏,索性法外开恩的恻隐之心。但殊不知这一鞭下去就让他堕落成了阿谀逢迎,苟且偷生的寻常妖物。原以为他不同,现下看来世上的妖尽数如此。果真,祖师们传下来的“妖无善类,见之必诛。”的信条来之不虚。

再抬眼,沾湿的白衣落荒而逃,穿过层层雨帘,依稀还能看到白影。石太璞哂笑,像是对美好过往的讽刺,都是骗局。不惜出卖朋友,欺骗感情来苟全性命,可笑。石太璞好整以暇地架起箭弩,瞄准,拉满弦,一触即发。倏然,白衣踉跄了一下,有什么物什闯入了石太璞眸子,石太璞一惊,指尖轻颤,箭离弦,放眼望去,白衣浸红。结界消失与之共同消逝的还有结界里生命垂危的“萧景琰”。一切都是幻象。

唯一能真是感受到的是我在石太璞怀里的这具躯体。都是骗局,确实不错。石太璞第一次深恶痛绝他百步穿杨的箭术,石太璞尽力伏在他身前为他挡雨,但终是抵不住他迅速流失的温度。妖被法器伤中命门,任神仙来了也无力回天。冰雨混合着温泪砸在蔺晨褪尽血色的脸庞,他艰难地扯了一下嘴角干哑的漏出一句:“石太璞,这才是你该做的。”

蔺晨还是克制不住的咳嗽了两声,牵连心脉,涌出几道血柱,石太璞慌忙的堵住蔺晨的心口,十指打颤,也不敢妄加施力,生怕自己的一个疏忽就会捏碎怀里的人儿。“你不要说话了,不要说话了。”石太璞带着颤音嘀咕着。蔺晨第一次见石太璞这副模样,一时竟忘了自己的现状,心生怜爱,缓缓抬起手臂。

轻微的动作都使得蔺晨心房抽痛,即使下唇咬出血痕还是执拗的贪图石太璞的音容。但他貌似想到什么,企图退缩。石太璞心神俱震, 连忙握住他拼尽全力伸上来的素手,抚在自己雨泪交加的面庞上,猛吸鼻翼强迫自己止住眼泪,勉强朝蔺晨挤出一个笑容,透过蔺晨的瞳孔,石太璞知道他成功骗过了蔺晨。什么缘由我们之间产生了这种没有罪恶感的欺骗。或许真的是人妖殊途,无法逾越生死的鸿沟。

置身雨中,蔺晨都无法感知它的冰冷,也许是石太璞的怀抱太炙热,又或是肉体彻底麻木,再低的温度都无济于事。他累了,从一只鸽子到成为一个人,他付出了太多的血汗。得知萧景琰做的错事后,他有过顾虑。但他不惜暴露身份凭一己之力解决问题后,却沦为了众矢之的,所有的舆论都指向了他,当然还波及到了窝藏他的石太璞。

当个人实在太辛苦,况且石太璞还带着他这个祸害精。祸害精是陈叔给他起的恶名,想当初,他家儿子出了天花时,还是他给诊治的。朝蔺晨脸上扔鸡蛋时的冷漠嘴脸,让他感叹人真是善变。不过,至少他没变,那就好。

他还是依旧这么呆滞,骗他都看不出来。

蔺晨起初不知石太璞已经识破了他的伪装。他的维护,他的挑衅,他的嘴脸一切都是无懈可击。但他没想到自己故作狼狈的一个趔趄,使揣在怀里的同心结掉了出来,愕住了他的克星。

“难道得到了同心结就能代表我对你的诚意吗?”不久前的上元节石太璞对着满脸渴望的蔺晨问了一句。

“你可真煞风景。” 蔺晨以为这个愿望实现不了了,没好气儿的来了句。

没成想石太璞甩出长鞭,用鞭梢一勾,一株同心结就乖乖的落到了蔺晨掌中。第二天,便没了踪影。

石太璞想来是与其他蔺晨学摸来的小玩意儿搁在了一起,本还哀伤了一阵,上弦的那一刻才醒悟。

蔺晨最后还是知道石太璞懂了自己,通过神情,透过举动,他可没有石太璞那么傻。蔺晨还有点小私心,现在一定要满足,不然就没机会了。手攀上石太璞的脖颈,下按,唇对上他的唇,缠绵缱绻,燃尽生命。此刻即为永恒。

梦里同心结,今成相思扣。

终.

既然不会写肉,那就先写篇番外,粗长的呦( •̀∀•́ )
凑合着吧~~

肉就随风逝去,闻闻味,罢了、、、、

所以可能会持续下去的清水

还有人看吗?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