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莫追

黯淡

逝水捞月(萧景琰×蔺晨)

新人一枚,潜水了很久。感谢许多前辈和大大的支持,才让我有勇气这下这篇除了短小再无其他优点的文。求支持,求鼓励😉下面上文~~

这辈子,望你千般奔走绕不开遗憾;至少要,在这废墟中流露一点愉快。

立冬雪至,雪冷心寒。残烛摇曳,杯盏交错。金陵东宫,二人席坐几案两端。一壶酒,两羽殇,能否唤回一心人?鸦雀无声, 身着墨色龙纹束腰锦袍的人,直身、斟酒、递盏、先饮而尽,凝望那位白衣公子。凛风无孔不入,透过缝隙直戳人心。白衣公子不疾不徐地将酒觥贴到唇边 ,抬眸看向那双眼睛。他不禁欣慰,追溯五年时光,那双眼睛依旧清澈明亮,不过是含着一湾泪。黎明,黎明一到,这幅眼眸再不会牵扯他的心神,再相逢犹是在梦中。仅一觚酒,便可了却他的心念,又未尝不可?白衣公子垂下眼,浓密的睫毛投下层层阴影。夕阳余晖中,对面的他依稀又回到五年前的初见。白衣先生对他施与惑人的浅笑,邀他坐在对面,为他泡好叶上初绿的龙井。有条不紊的倒茶,把茶杯递到他的手里,对他说:“品了这茶,便和蔺晨共赴天下吧!”红梅即将凋谢的那个下午,萧景琰深刻的认知到这个出尘脱俗的蔺晨将会走进他的心底,抚慰她这颗伤痕遍布的赤子之心。

茶沁心脾,酒入愁肠。往昔茶后酣欢的谈天论地,天涯近咫尺;今朝浅酌肃杀的无声唏嘘,咫尺成天涯。“蔺晨,在看什么?”衣袂飞扬,青丝翩跹,男子眺望远方,眉目含愁。“琅琊山”萧景琰哑然失笑。五年他可以坐拥天下,却无法捂热人心。他败了,他完完全全地败给了眼前这个人。作为失败者,萧景琰付出了代价—他将自己的灵魂交给了他。无形的刀刃划破了萧景琰的心同时也划破了沉寂。“五年之期已到,蔺晨明日便想启程,望陛下恩准。”蔺晨转过头来看他,淡淡地道出一句。冷,好冷,萧景琰仿佛跌入冰水,一心要逃离,却浑身无力,越发深陷。萧景琰闭上双眼,紧了紧攥着的拳头,索性就冷个彻底吧!一杯酒入腹,酒量极佳的蔺晨眼神竟有些迷离,对面丰神俊朗的面容变得恍惚,他用力的晃晃头,想让神志恢复清明却抵不住一波波汹涌而至的睡意。“萧景琰,你…”嘴角挤出只言片语,随即伏案趴倒。萧景琰走到蔺晨身旁将他拦腰抱起。“比想象的要轻松,原来五年韶华可以让人消瘦得似一层棉絮。”他将蔺晨小心翼翼地放到榻上安顿好,就脱下鞋靴合衣上榻支着脑袋侧卧在蔺晨身旁。他伸出白皙颀长的手,用手指临摹枕边人的轮廓。从光洁的前额到高挺的鼻脊,从丰盈的双唇到滚动的喉结。萧景琰痴痴地伏在他的胸口听着他有力的心跳,隔着布料感受着他温热的肌肤。他贪婪地深嗅着他的体香,他疯狂的掠夺着他的气息。不够,还是不够,他渴望更多。奢欲起,堪何熄?萧景琰轻吻上蔺晨晶莹的唇瓣,身下人毫无动静,萧景琰更加为所欲为。小舌探入对方口腔,舔遍皓齿。欲进行下一步时,一滴泪润湿了蔺晨的眼睫滚落腮边。万念俱灰,戛然而止。

晨露未晞,黎明悄至。金陵城道,一辆马车缓缓驶出城门。城墙上伫立着堂堂九五之尊还有他的侍从。等到马车驶出他们的视野,身边的侍从斗胆发问:“陛下为何不用情丝绕一试?”萧景琰喟然长叹:列英啊,锁住先生就好比逝水捞月、碎镜看花,幻中之幻、难上加难。既知如此,倒不如放手。还有半句萧景琰没有说出口。“在刺骨的冰水中麻木,未尝不是一种最好的亡心方式。”

马车里,琅琊阁少阁主不知何时披上了那件绛色鹿皮大氅…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评论(18)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